close

 IMG_0676.jpg

蝶古巴特,終於有一個大型傢俱,可以讓我來當實驗品,過過DIY改造的癮............... 

快過年了,最近都忙著在整理家裡,當然,也想讓詹小弟感受一下這除舊佈新的氣氛......

這實驗品--木頭鞋櫃,其實還蠻耐用的,但樣式就是普通了點,

最近學了蝶古巴特,而萌生了想改造它的念頭~

  

 

 


 下面就是改造的過程:

這是鞋櫃的原貌,剛開始先用壓克力顏料測試一下,這木頭能上色的程度。

應該是使用久了,原本保護漆的功能也變弱,所以上色的感覺還不錯,於是就決定直接上油漆:

IMG_4636.jpg

 

 

 

這罐油漆是今年要粉刷牆壁裡的其中一色,

立邦的新產品,還不錯唷,用量很省,環保無毒,而且沒有很濃的刺鼻油漆味。

IMG_0699.jpg 

 

 IMG_4672.jpg

 

 

 

開始上漆了,這鞋櫃大概來回上 3~4次,但在刷第二道的時候,我遇到困難了,

因為在第一道的漆還沒乾時,我就急忙上了第二道,而且這次濃度還調得比上次稀,所以部份的面版被我刷得有點斑駁,

不過,爸比說沒關係,先等漆完全乾了之後再上,這個狀況應該就會改善許多。

IMG_4667.jpg

 

 

IMG_4666.jpg 

 

 

 

果然,過了一晚,等漆全乾以後再上一次,斑駁的情形就不見了,所以,還真的是急不得耶~

IMG_4677.jpg 

 

 

 

經過了2~3天的努力,油漆的部份完成囉~

這個底色很柔美,淡淡的蜜桔色,我想搭玫瑰的圖騰應該是最適合的吧!

IMG_4674.jpg 

 

 

 

而玫瑰花的種類其實分好多種,有大的、小的、有整束的、有藤蔓的........,

我還真的考慮了好久,但這個鞋櫃其實不算小,最後還是選了這種有藤蔓的玫瑰,可以依傢俱的寬度做延申......

花了幾天慢慢剪,鞋櫃改造完成了.................

鏘! 鏘! 鏘! 鏘! 是不是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呢! 

IMG_0667.jpg

 

 

 

 

在開門手把框的部份,我就上了淡淡的金色顏料,而凹陷進去的地方,我剪了黑底有金色雪花圖案來做對稱~ 

而這2個小天使很可愛,算是整個構圖中的一種點綴吧!

IMG_0676.jpg

      

 

 

<桌面的部份也做了一個玫瑰花環~>

IMG_0703.jpg 

 

 IMG_069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下,就是這鞋櫃改造後的部份特寫:

<第二層>

IMG_0678.jpg 

 

 

 <第三層>

IMG_0679.jpg

  

 

<第四層>

IMG_0680.jpg

 

  

IMG_0685.jpg

 

 

IMG_0706.jpg

 

  

後記:

當初這款鞋櫃的改造想法,就是想走柔美的古典玫瑰風,所以挑的花形也比較小朵,看起來會細緻些........

其實在坊間,只要遇上玫瑰圖藤的傢俱,它的價格就是變得非常「不平易近人」,

而家裡的傢俱看久了,有時候也會想換換風格,調整心情,但礙於傢俱並沒有壞,只是舊了點,丟了又可惜,於是蝶古巴特這時就派上用場囉,更何況它改造的成本並不貴,也符合經濟效益~

這作品完成的瞬間,心裡的那份感動無法言喻,我想,這應該也是手作令人著迷的地方吧!

以上作品,和大家分享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